(●°u°●)​塗塗寫寫/ OW / POI / The Sentinel / 七七八八

【OneWeek】The Sentinel #3-3

CP:Jim/Blair
分级:PG
简介:他们彼此都没意识到对方一直深爱着自己。傻白甜日常。
ps.不太了解哨向二设,文中涉及的少量哨向设定是基于原作而扩展的小小脑洞,算是私设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3  Stay with me   第3话


       昏暗中头顶一声巨响,四周的墙壁、脚下的水泥地,随着爆炸四分五裂。

       失去重心的瞬间,他将女警探猛地推开,随即向下跌落。双手本能的护住了头,身体也试图蜷缩起来以缓冲落地时的重力。

       爆炸残余的火光在头顶若隐若现,浓烟夹着尘埃扑面而来,呛得他无法睁眼。没几秒火光越来越小、离他越来越远,隐没在黑暗中,但仍觉自己在不断地跌落。

       四周已漆黑一片,只有残檐断壁中的钢筋被挤压、折弯在嘎嘎作响,声音在整个空间里隆隆回荡,震得他头晕目眩。不时有被拉长拉高的警笛般怪异的尖啸声阵阵刺入,仿佛要刺穿耳膜般令耳朵剧痛无比,双手捂住也是徒劳。接着说话声、脚步声、不同物体摩擦碰撞的动静等等,各种纷杂不同的声响越来越多越来越响,汇成无形的巨石在黑暗中不断撞击他,一次比一次猛烈。

       撑不了多久,不堪重负的感官开始分崩离析。他放弃了抗拒与挣扎,被感官的洪流吞噬殆尽。时间和空间也随之消散,只有黑暗与下坠感,永无止境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突然间一缕微光切入,硬生生把深不见底的黑暗割裂成上下两段。随着那光亮慢慢变宽,原本排山倒海地巨响和尖啸骤然停止。绝对的无声中,他轻轻落在那道微光上,光的尽头有什么正朝他走来。那身影如这道光一样,微微发出淡白色的光晕,身形模糊不清、无声无息,却带着他最熟悉的气味慢慢接进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费力抬起头,朝那身影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嗷!!”

       刚踏进病房,Simon不但听见Blair的一声怪叫,还见躺在病床上的Jim用胳膊环住年轻人的脑袋,另一只手正拽着年轻人的一撮卷发往鼻尖上蹭。

       Blair哀嚎着,手在半空胡乱挥舞:“放手!Jim!你弄疼我了!放…”脖颈仍被对方死死扣住,脸被压在哨兵的胸口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队长抓着他的胳膊拼命摇晃,或者是因为有与哨兵向导之外不相干的气息介入,Jim恢复了意识。他看着眼前有些滑稽的画面,花了三四秒弄明白自己才是导致这一幕的主犯,急忙松开了双臂。Blair跌坐回床边的椅子里,揉着酸痛发麻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高兴你没事了,也很高兴Sandburg没被勒死。”Simon面无表情地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Sandburg。”哨兵伸手摸向年轻人有些发红的脖子,“我没弄伤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Blair无意识握住男人按在他脖子上的手,温暖有力。“呼……你力气可真大,虽然我早就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名医生进来确认了Jim的情况:再观察两个小时就可以出院了。Simon离开后哨兵才转头问年轻人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昏迷了整整一个晚上,Jim。”Blair耸耸肩,继续说道:“你只有背上那些再普通不过的软组织挫伤、淤青什么的,外加一些皮外伤,脑袋也完好。可医生就是弄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没有意识。”

       Jim微微皱眉,整理昨天以来的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是你的感官失控了,因为那场爆炸,对吧?”Blair看着若有所思的哨兵,“其实我有感觉到你…哪里不对劲,别问我怎么知道的现在我还说不清。我跑进去找你,那破楼里面真是有够乌漆墨黑的。说真的当时我紧张的要死,一想到你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年轻人像是被自己想象中的画面给吓到了,匆忙甩甩头继续说道:“总之,我一路跟着那种奇妙的感觉走,它似乎是在指引我。有那么一秒我甚至看到了狼!伙计!我的白狼!就走在我前面!”说起精神动物,年轻人立马手舞足蹈起来,很是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。”Jim打断了对方,从床上坐起:“你说爆炸后,你跑进随时会塌的楼里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哨兵仰头扶额,强烈的焦虑与保护欲塞满脑袋。他回头瞪着年轻人,表情严肃地低吼道:“稍有不测你就会没命!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!?”

       “嘿,我跟着救援队一起进去的。而且第一个在乱石堆里发现你的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!”哨兵强硬的朝Blair挥挥手。“以后不许这样!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谢字都没听着,Blair也不恼,满脸阳光的说:“你甩不掉我的,伙计。你忘了吗?我是你的后援,还是你的向导,一个月后还会成为你正式永久的搭档。”

       十小时之前,也就是昏迷不醒的Jim被送到医院时,站在病床前的Blair做了一个决定:他要成为一个好警察,一个继续热爱人类学、钻研各种知识的好警察,他也会是Jim一辈子的好哥儿们。而Jim需不需要他这种问题,他不需要也不会去问,他永远是他的向导。

       “换做是你,也会冲进去找我的,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向导望着他笑,蓝色双眸中光彩流离。Jim只得低头抬手按住太阳穴,他招架不住Blair的笑容和闪闪发亮的眼睛,他也说不过Blair,向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不说这个。”年轻人换回话题,“确实是感官的问题,所以你才醒不过来?”

       哨兵揉着太阳穴:“我不太记得……感觉被什么困住了,被声音……很多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醒来之前呢?还记得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 Jim躺回床上,背部的几大块淤青一阵反射性的疼痛让他皱了下眉。他望着病房乳白色的天花板回忆了一会儿,用很轻的声音回答:“我看到模糊的亮光……我看到一匹狼,白狼。”当时的情景与记忆在脑海中重现,带着一股暖流传至全身。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儿年轻人从椅子上蹦了起来,两眼直放光激动的喊道:“我就知道!我就知道!我和你建立了某种联系,额…像、像是精神联系。对,对!天哪!我得赶快记录下来好好研究。回家你告诉我更多细节,我得找到连接的原理。”

       Jim转头望着还在自顾自念叨着的年轻人。他好久没见过Blair脸上被求知欲沾满时兴奋、神采奕奕的表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都听你的,Chief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Jim不是太有胃口,在医院餐厅随意解决了午餐后出了院。回家半路他们去了趟超市,Blair买了些香料和蔬菜,并提议晚餐他来负责,他保证会做几道既开胃也颇有风味但又合适哨兵的菜肴给Jim。高个儿男人没有就“颇有风味”和长发的年轻人拌嘴,只是抿着嘴微笑,说了句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到家后Blair一秒也没耽搁,从房间抓出本子、笔和一堆资料什么的放到餐桌上,开始记录和分析之前十几个小时发生在自己和哨兵身上的事。Jim去了浴室,把一身刺鼻的医院气味冲了个干净,然后泡好两杯咖啡端过来,在Blair对面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破楼里那么黑,你是怎么找到我的,Chief?别说是靠头灯和手电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。”Blair扶了下眼镜没有抬头,翻着手里的一本书:“不怕你笑话,在Rafe车里听到有警官疑似重伤我就紧张得半死呢。到了现场Megan说你掉下去了,我都蒙了!等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跟着救援队在楼里了。当时满脑子只有要找到你的念头,我感觉到你哪里不对劲。额,怎么说呢,我知道你在那儿,却又不在那儿……”Blair抬头用手比划了一下,试图让对方明白这奇怪抽象的精神体验,Jim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肾上腺素,还有当时我异常专注和集中在找你,你知道吗,那念头非常急迫非常强烈。我想,这大概是我们产生精神联系的触发点和契机。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有什么在指引我,甚至看到了我的精神体,虽然很短暂。”

       Jim抿了口咖啡,安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被送到医院后依旧昏迷不醒,Blair一直尝试重现他与他之间的那种奇妙的联系。用了类似冥想的方法,他向哨兵解释道,摒弃视觉、触觉之类的普通感官,通过冥想纯粹用精神去感知Jim的存在。听起来很玄乎,不过混沌中Jim看到了Blair的狼,狼引导Jim回到了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总之Blair觉得这头开的还不错,向导自身、还有对于哨兵的作用远远超出他之前的浅薄理解,之后有无数的真相和知识等着他挖掘,而手头哨兵的资料文献里鲜有提及向导。查无可查,Blair思索自身的可能性,决定继续练习冥想,甚至有些急切的希望自己可以尽快了解和掌握那种微妙细腻、忽明忽暗的精神连接的关键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晚餐后他抓着Jim一同练习冥想。大概是因为在医院守了Jim一宿,这一静下心来顿时困意滋生。没多久,打着盘腿坐地上的Blair身子慢慢倾斜,直接靠在沙发边睡了过去,都没看到黑豹又出现了,脑袋正搁在他腿上。

       Jim望着年轻人的睡脸犹豫了大概有几分钟,他朝黑豹比了个别吵醒Blair的手势,还是起身轻手轻脚抱起年轻人朝塞满书和奇怪物品的房间走去。胳膊的用力,使得后背的伤扯着浑身疼痛不断,但Jim丝毫不在意,更没有调低痛感。相反,疼痛在提醒他,怀中人是他的心脏、他的魂魄,他将守护一辈子,不再退缩、不再犹豫。

       Blair一觉睡到天大亮,睁开眼,黑豹又守在他的床边。

       早餐时忍了半响,Blair问:“昨晚冥想时,我好像睡着了?”

       高个儿男人低头切着盘中的煎饼,嗯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…也许你知道我是怎么回到自己房间的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记得?”

       Blair努力回忆了一番,摇了摇脑袋,蓬松的长卷发随着一同晃动。

       Jim瞄了一眼年轻人身侧的黑豹,把最后一块煎饼塞进嘴巴:“梦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而Jim表情凝重认真地问他是不是真的想做警察,是在中午他们享用午饭的小餐厅里,Jim接到Simon的电话下午得回警局,挂断电话后他沉默了片刻,问了这个问题。Blair看得出对方考虑开口有段时间了,并不是临时起意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     他们坐在靠墙带联排皮椅的小隔间里。四下安静,轻柔舒缓的爵士歌声似有似无。

       桌子对面的男人回答得直白明了,他不希望Blair被自己束缚住,Blair已经为他做了太多,也放弃了太多。他为害Blair丢了一次性命道歉、为自己轻易屈服于哨兵的本能道歉、为记者会的事道歉、为自己过往的很多冲动言行道歉。他不奢求Blair能全数原谅他,他希望Blair能再次成为他的搭档,但更希望Blair自由地探寻世界和知识,所以他会尊重和支持Blair的选择。阁楼也永远是Blair的家,他们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要说没有迷茫和沮丧过,那是假的,Blair对Jim坦言。在警校的头一个月,他时常摸不清状况找不到感觉,他努力适应。慢慢地的一切走上正轨,警校的学业虽繁重但有趣程度完全超出他的预期,尤其是犯罪心理学,他简直爱死这门学科了,格斗枪械也很刺激。总之这一年下来他过得很充实,学到不少以前永远不曾想过和接触过的东西。至于原先的老本行,他可以自个儿研究一辈子,只要他乐意。确实也有几个私人的研究团队邀请过他,记者会的幌子没有骗到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那些希望研究哨兵的,我统统否认了。有两个普通的研究团队,我任何时候都可以加入,但我婉拒了。我决定做警察、你的搭档,我是认真的。”Blair放下手中的玻璃杯,他曾一度以为Jim留下他更多只是基于责任而莫名沮丧。此刻他感激Jim吐露了真实想法,他的双脚这次终于真真正正落在了地上,踏实无比。他朝男人微笑,说:“记得吗?以前我就说过,我早就不可能再回到大学过普通的学者生活了。Jim,别觉得愧疚,生活总是出人意料,而这就是我的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 Blair抬起手,用与对方相比小了一圈的手掌轻放在大个子的右手上。桌面上Jim的手一直攥着,手背冰凉、僵硬。他便抬起另一只手,用双手将Jim紧握的拳头整个温柔覆盖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Jim,我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搭档,也很高兴你选择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手背上传来真实柔软的触感,和炙热真诚的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再一次的被接纳、被理解、被信任。他望着年轻人白皙清瘦的双手,眼前的画面变得有些许模糊、朦胧了。

--TBC--

评论(1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琴RN | Powered by LOFTER